close

高中时期 几乎每天旷课 甚至在上课的空挡一个人跃过学校的篱笆墙 搭上了计程车回家

家人问起 为什么那么早放学 就随便编个理由敷衍他们

然后换下校服 化上比自己实际年龄更成熟的妆 就出门去了

应该是长大了吧 现在回想起来 心里很惭愧 家里经济不是很好 我却每天旷课 就为了出去玩 

为了好玩 为了认识多点朋友 而跑去打工 打工只不过是个借口 说是为了赚零用钱 

结果却一分一毫也没存到 反而还向父母要钱

也许这是人的一生中都必须经过的一段叛逆时期吧 

常常夜归 让父母担心 却还理直气壮的说他们太严苛

尽做些以为很帅气 很酷 其实却很危险的事情 还沾沾自喜

自以为想法很成熟 交了几个男友 还不懂什么是爱 伤害了很多人 也伤害了自己

在老师眼里 我是个叛逆 不听话 成绩也很差 几乎快被学校给放弃的学生

尽管叛逆 却还懂得分轻与重 不该碰的东西 我绝对不会去玩

很感谢家人 从小就教会我很多东西 在别人眼中我是叛逆的 但是在家人眼中 他们永远都不会怀疑我 

会骂我 但是他们还是很相信我 知道我不会乱来 知道我会有分寸

毕业后 收到了当兵的通知书 在那之前 心里早就计划好了 要继续升学 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 甚至很差 

但是家人与朋友的支持 终于让我决定了 服完兵役就去念书 

但是还是中间还是得等个一年的时间 趁着几个月的空档 一个人跑到了大城市打工

一个人租房间 一个人找工作 人生地不熟的 应征了几份工作 最后选择了一件服装店 

不知道是不是太幸运了 遇到了好多贵人 他们都帮了我很多很多 在这样的大城市里 能遇见几个真心的朋友 

每天有他们陪伴的日子 一个打打闹闹 说说笑笑 聊聊心事 甚至一起当月光族 一起买衣服鞋子 

很快的半年就这样过去了 这半年里 真的让我成长了不少 知道生活的不容易 知道社会的可怕 知道金钱的力量 知道要是自己不努力不坚强 是不会有人会主动帮助你 

所以我想升学的决定就更加坚定了 要把自己变得更好 才不会被欺负 也让家认为我感到骄傲

当兵的日子三个月 很开心 无忧无虑 每天都不用烦恼 过着原始人的生活 

认识很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 开始有了摩擦 争执 但是到最后都能化解 学到了如何与人相处 越来越觉得自己该长大了 很多幼稚的想法都该忘了

三个月很快过去 如愿以偿开始学院的生活 本来已经习惯大城市的生活 

突然搬到一个小小乡村 完全无法适应 一有时间就回家 完全不想呆在乡村 

不知不觉 在这个乡村也生活了两年多 从开始的无法适应 到现在已经很熟悉了 但偶尔还是会有些抱怨 

很想念以前打工的日子 和朋友们一起逛街 因为是自己赚来的钱 所以也用的很开心 只要三餐过得去 房租付得起 基本上就不用担心其他的 偶尔买些东西给家人

读书的日子却完全相反 花的是家人的钱 每个月的零用钱 房租 还有学费 都必须向家人索取 

开学前曾经打算半工半读来负担自己的生活费 但是课业真的太多了 完全没时间打工 而且在乡村地方 工作机会也不多 

每天省吃俭用 不敢乱花钱 想买一件衣服 都要考虑很久 身边很多家境不错的朋友 他们都不必为家里的经济担心 甚至每个月的领用钱是我的两倍

买东西时根本不用顾虑 有时候朋友免不了一起出门玩 很多人以为我家里经济能力很不错 也许是因为曾经打过工 给自己买了很多东西 所以大家都会认为我什么都不缺的样子

甚至一直叫我出国旅行 例如说新加坡

但是我每次都拒绝 开始时我总会找很多借口说不没办法去 没空去 但是后来 我已经懒得去找理由拒绝了 直接告诉他们我没钱 

在他们的眼里 这样的我是小气的 是吝啬的 不舍得花钱的 但是他们知道吗 我花的是家人辛辛苦苦赚的钱 只为了供我读书

要是我再乱花钱的话 怎能对得起他们 读书也让我明白 这世界是现实的 你的成绩好 功课好 老师才会看见你 不过这还不够 甚至要学会去奉承 去拍马屁

马屁拍得越好 在学校的日子月好过 

还剩下一年的时间 我就毕业了 很多人都问我 还想不想继续升学 我的回答是 不

他们都会给我一样的反应 那就是好可惜 

为什么呢?

最近看了一部戏 里面的女主角说 什么学历 什么能力 什么知识 全都是假的 你们男人不都吃那一套吗

短短的一句话 刺中了很多女人的心

再读下去 也只不过在浪费时间 浪费金钱罢了 

到了一定的年纪 就得开始考虑自己的婚姻 一旦嫁了人 生了小孩 不管学历再高 能力在强 也会被很多事情牵绊着 

所以我想趁着自己还可以努力赚钱的时候 多赚点钱 让家人过上比较好的日子 让爸爸的愿望可以实现 让妈咪不要那么辛苦

有谁会想到 当初那个叛逆 几乎快被学校放弃 天天和老师作对 每天往外跑的坏女孩 现在尽然在努力地念书

努力的不让成绩下跌 一有时间就回家陪家人 以前不懂事时交的损友都不联络了 

变成现在别人眼中的乖女孩

一个人长大了 经过的事情 没人知道 只有自己心里明白

10561800_10201375932038840_279096996151735977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蒽伊恩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